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反诈宣传进医院,警医携手织密平安医院防护网
2023-05-18 15:04:0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反诈意识,3月28日,公安河东分局反诈专班四名干警来到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反诈骗知识培训。三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杨洁,纪检书记李翔,副院长孙志明、王海云以及各处室中层干部参加了培训。





  反诈专班队长方辉进行了反诈知识的讲解。他首先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新型网络犯罪。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反诈工作,早在2021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方辉队长通过丰富的案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他强调,广大医务人员要增强自身反诈意识,牢记“四要四不要”的防骗原则,不贪图小利,不盲目汇款。在亲朋好友中广泛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共同筑起“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院党委副书记杨洁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全体医务人员对公安干警的生动讲解表示感谢。同时强调医务人员要增强自身的反诈意识,做好对周围群众及亲友的反诈宣传,“紧绷防范之弦,远离诈骗之害”,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提高对各种诈骗类型的防范、鉴别能力,守住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此次反诈培训活动针对性强,不但丰富了医务人员的反诈知识储备,而且充分调动了大家共同参与宣传反诈工作的自觉性与积极性,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医务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的反诈经验和做法灵活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切实维护好自身权益和群众利益,携手共建平安医院。

  (保卫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