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系列大巡查
2023-05-04 08:43: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发生火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得知消息后,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高度重视,连夜部署,由保卫处牵头对我院开展夜间大检查,并在次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部署,由4名副院长带队,按医院常态化网格化管理规定对全院区域进行地毯式消防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值班记录、用电安全、消防通道占用、消防设施、仓库存储规范等。巡查后召开了总结会,对查出的隐患计入台账,由各位副院长督导,解决落实隐患整改工作。



  医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按照2023年度消防工作计划,在3月23日开展了消防知识院级培训。4月4日在消防例会上启动了“2023年科室的消防演练工作”,目前已经有11个科室完成了演练工作,4月17日保卫处启动了本月的全院消防巡查工作,医院的消防工作检查做到常态化、制度化。



  为确保“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和稳定,在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深度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4月27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带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洁,副院长王海云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院内进行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检查组排查了营养食堂、职工食堂、物资科、地下室空调机房、变电室、锅炉房、消防控制室、液氧站、家属楼、教学楼及宿舍、病案室、危化品库、重点实验室等重点部位。重点检查了人员值班值守、用电安全、消防通道占用、消防设施、仓库存储规范等工作落实情况。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并建立隐患台账,要求各部门立整立改,确保隐患清零见底。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在巡查服务楼安全工作期间,按下消防手报,临时拉动一场消防实战演练,消防总控室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火情应急联络机制,消防总控室、警务室、住院部、门急诊等各安保队员接到警情后迅速按照应急预案携带灭火器、穿着消防服向火情地点集结,首批队员2分钟内持灭火器到达现场,支援队员于3-5分钟集结完毕,共计12名队员。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程观摩演练,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提高医院微型消防站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并要求细化步骤流程、增强多部门协调配合,在今后突发应急事件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此次集结演练是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开展的,检验了微型消防站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



  巡查结束后立即召开总结会,各部门分别做重点工作进行汇报。王凤梅院长指出,各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做出整改,在日常工作中切实以隐患为导向,及时发现,及时整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并在日常工作中切实以隐患为导向,及时发现隐患并整改。

  最后,王凤梅院长作总结发言并指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全院职工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之弦,不折不扣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和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医院平安稳定。

  (保卫处)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