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基地成功举办2023年首批师资培训活动
2023-05-06 10:5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4月21日,在院党委领导下,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公众心肺复苏急救科普基地成功举办首批师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医院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承办,由具备美国心脏协会BLS和ACLS资质、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认证培训资质的吴霄迪、姜素文、李琦、李雁平老师授课,学员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等单位。

  为了保证急救科普基地师资质量,确保同质性培训效果,培养规范化的急救科普师资队伍,保证传播给公众专业、标准、规范的急救知识与救助技能,根据师资的专业和考核表现情况分别进行了美国心脏协会BLS和ACLS学员及导师课程、HQCC中国公众心肺复苏认证培训学员及导师课程、急救科普教学能力课程等培训。首批师资分为四个班:导师1班:2月7日-10日,导师2班:4月6日-7日,导师3班:4月8日-11日,导师4班:4月20-21日,共培训58名师资。



  在师资培训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备课,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倾囊相授。授课教师代表急诊科姜素文主任表示,新导师们非常努力,接受能力都很强,通过学习急救知识,提升了自身能力,增进了友谊,惠及广大百姓。

  来自不同单位和专业的新导师们仔细阅读教材,认真听课,牢记急救流程,反复演练,在考核当中表现出色,特别是在急救情景模拟案例运行中表现突出,应对自如,处理得当,成功地抢救了各种模拟危急重症患者。

  通过理论和技能考核,新导师们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他们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授课教师们的热情、专业的教导让他们受益匪浅,全新的教学方式和科学的思维理念让他们终生受教。



  新导师代表孙岩老师表示,感谢实训中心每位老师辛苦付出,感谢每位导师给予的耐心指导,感谢团队所有老师相互间的密切配合与支持。忙碌而充实的培训让大家收获满满,信心倍增,在今后的急救科普活动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让更多非专业人员掌握心肺复苏及AED等急救技能,为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李雁平、郑裕龙、支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