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医院新闻
市委巡视五组专项巡视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3-05-11 20: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安排,5月6日,市委巡视五组专项巡视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组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邓庆红、副组长何林及其他市委巡视五组成员,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红锦及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董坤,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近三年退休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正副职、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临床科室正副职、护士长170余人列席会议。

  市委巡视组组长邓庆红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市委安排对市三中心医院党委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三中心医院的高度重视,也是对大家的政治关心和政治爱护。根据市委部署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本轮专项巡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紧盯市属公立医院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影响作风建设的典型性表现和根源性问题,以及背后的责任问题和腐败问题,着力查找和纠正院党委履职担当中的政治偏差和突出问题,揭示制约影响医疗卫生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压紧压实廉洁风险防控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邓庆红组长强调,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党中央关于医疗卫生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医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情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情况,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医院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把自觉接受监督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切实完成好市委交给的专项巡视任务。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凤梅代表医院党委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巡视五组来我院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视工作,既是对三中心医院工作的关心、关注,更是激励和鞭策。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专项巡视工作的重要性。要把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改进作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的过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高效的作风、细致有力的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巡视组要求。对专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照单全收,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实行整改销号,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改出成效。切实把巡视组对我院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更好地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更好地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以专项巡视成效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党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