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三中心医院肿瘤科“无呕病房”正式挂牌成立,让患者无吐无忧
2023-05-12 09:1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日前,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肿瘤科“肿瘤治疗相关恶心呕吐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正式挂牌成立。此次成功授牌充分体现了我院肿瘤科在学科带头人吴尘轩主任医师带领下,对肿瘤患者全程、全面、专业、规范、人性化的无缝隙医疗服务水平。

  随着医疗水平不断提高,肿瘤治疗策略逐渐多样化,化疗仍然是肿瘤治疗的最主要途径之一。随着止吐药物的进展和预防化疗相关恶心呕吐的理念提升,无呕病房应运而生,“无呕化疗”不再是梦。我院肿瘤科目前月化疗人数达200人次,通过规范化管理,评估患者化疗恶心、呕吐的风险,根据患者使用化疗药物风险级别的不同,制定个性化的止吐方案,并通过规格化的综合控制及化疗全程的管理,让患者无压力地轻松化疗,远离呕吐痛苦。

  2022年9月,由天津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的“CRPC-CINV规范化治疗病房”项目正式启动,经历数月的前期筹备,多轮的线上及实地评审,专家组讨论等环节,我院肿瘤科从22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功挂牌成立“无吐病房”。2023年5月7日,天津市抗癌协会赵强教授、王昆教授、李慧教授、王春城教授等出席了“无呕病房”授牌仪式,也肯定了我院肿瘤科在“无吐病房”建设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以及恶心呕吐症状管理在肿瘤治疗中的价值。

  至此,三中心肿瘤科继“癌痛规范化示范病房”后又一新项目落地,相信“无呕病房”将会进一步提升肿瘤患者的症状管理水平,改善就医体验和提高满意度。

  (肿瘤科)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