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放射科 >> 科室动态
【以学铸魂】三中心放射党支部走进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开展特色党日活动
2023-07-05 16: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日前,三中心医院放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大沽口炮台位于天津市海河入海口南、北两岸,是扼守天津、拱卫京师的海防屏障。1840年至1900年的60年间,外国列强先后对大沽口炮台发动了四次入侵。大沽口炮台是近代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重要战场,它见证了自近代以来,中国由丧权辱国、落后就要挨打的封建王朝到新中国富国强兵、繁荣昌盛的历史。展厅中陈列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一段段文字,将我们带回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和中华民族英勇奋战的场面中。



  参观完博物馆后,支部党员们一同登上了城墙,见到了屹立不倒的“威”字炮台,这是中国耻辱历史的见证,也是国人不畏强暴、抗击外辱的血流悲歌。

  国破山河在,屈辱的历史早已成为过去,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止,耻辱的历史不会被遗忘,留给后人更多的是借鉴和忠告。过去的中华民族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如今的中国已然崛起于世界,我们要时刻牢记落后就会挨打,坚守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强国梦而努力奋斗。

  (放射科党支部王娇)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介入治疗项目
 特色诊疗 更多
·介入治疗的应用
·长骨拼接——放射科数字X线摄影...
·介入前列腺动脉栓塞术治疗前列...
·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保留子...
·子宫动脉栓塞术治疗瘢痕妊娠
·输卵管介入再通术
·放射科普通X线检查须知
 技术前沿 更多
·普美显新技术
·炫速双源CT心脏检查
·双源CT flash技术胸部快速、低...
·普美显MR与CT-DSA对微小肝癌及...
·微导管超高压血管造影技术应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