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医院概况 就医指南 科室导航 新闻聚焦 医疗管理 护理天地 人才建设 科研教学 党群建设 健康科普
    医院新闻
    通知公告
    科室快讯
    媒体视角
    影像三中心
    人文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新闻聚焦 >> 科室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组织开展“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3-08-03 08:18: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的相关要求,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7月26日上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办了主题为“科学健身助力老年健康”的“2023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在医院门诊办公室和护理部的组织下,义诊活动在上午9:00开始。老年医学科主任医师张纳新,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春喜、主治医师高亮,心理科主治医师高雅等为广大市民现场讲解了老年人保健、慢性病预防等相关知识,宣传积极的老龄观和健康老龄化理念。针对老年朋友们关心的睡眠、健身、慢病规范诊疗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特别叮嘱患有慢阻肺、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脑血管病、睡眠障碍的老年人一定要保障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老年专科护士们携带了简单的健身器械讲解科学运动的方法,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并耐心细致地讲解正确的血压测量方法,卫生保健、饮食安全等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

  门诊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老年患者进行手机预约挂号,讲解疫苗接种的禁忌症等。睡眠障碍门诊的医务人员还针对当前社会压力下人们潜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义诊咨询,吸引了很多年轻人也加入到了咨询队伍。

  现场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医务人员共接待患者200余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市民咨询,现场秩序井然。医护人员根据患者的需求提供专业的健康指导,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市民们的赞许和高度肯定。

  多年来,三中心医院始终重视老年健康知识的宣传,积极为老年患者提供全方位的医疗保健服务。此次“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中,医务人员进一步引导老年人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树立健康观念,提升幸福指数,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爱、关注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

  (门诊办公室、护理部)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