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检查项目 检查须知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心功能室 >> 检查项目
动态心电图
2015-09-24 16:42: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动态心电图(DCG)又称HOLTER,自1961年开始应用于临床,无论从心电学广度或深度都取得了极大的临床应用价值,是长时间连续记录心脏电活动的方法,主要适用于:

  1.识别一过性症状(如:心悸、胸闷、胸痛、气急、黑朦、眩晕、晕厥、抽搐等)是否与心血管病变有关,可协助诊断和鉴别诊断。

  2.心律失常的诊断。捕捉发作性心律失常,明确诊断;对任何类型的心律失常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了解发生机制、判断程度和危险性、推测预后;了解心律失常发生与日常活动的关系;发现其他心电改变,协助诊断心律失常的病因;评价抗心律失常药物的疗效、毒性、致心律失常作用。协助诊断病态窦房结综合症。

  3.在冠心病诊治中的应用:对不同阶段的冠心病患者诊断和治疗都有指导作用。确定有无心肌缺血,协助诊断冠心病;定性和定量分析心肌缺血,对严重程度、与日常活动的关系等进行判断;诊断不同类型的心绞痛,对发作特点、严重程度等进行判断。特别对诊断无症状心肌缺血、不典型心绞痛、变异性心绞痛等价值更大,评定心肌梗死病人是否仍有心肌缺血、心脏功能状态、储备能力,估测预后,是否需要调整治疗等,指导康复治疗;对于进行药物干预、介入治疗、搭桥术后的病人,判定疗效、危险分层、预后推测等有指导意义。对于进行药物干预、介入治疗、搭桥术后的病人,判定疗效、危险分层、预后推测等有指导意义。可在某种程度上替代运动负荷试验。

  4.协助决定和选择起搏器治疗的适应症、适用起搏器类型、评定起搏器功能及监测起搏器引起的心律失常。

  5.根据心率变异性变化判断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状态,协助诊治各种心血管疾病,判断预后;协助诊断心脏神经官能症、更年期综合症;了解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药物等对心脏自主神经功能的影响。

  6.有助于识别高危患者和预测猝死的发生。

  7.有助于医学科学研究。

      检查注意事项
      科室位置
 
 检查项目 更多
·常规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
·运动平板试验
·动态血压监测
·心率变异性
 检查须知 更多
·常规十二导联心电图检查须知
·动态心电图检查须知
·动态血压检查须知
·运动平板试验检查须知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