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特色诊疗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2015-09-24 16:42:2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国脑卒中发病率、死亡率、致残率逐年上升,已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脑梗死是常见的脑卒中类型,占全部脑卒中的60%-80%,急性期静脉溶栓治疗已成为早期主要的治疗手段。

  天津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本着“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的医学理念,组建急性缺血性脑卒中静脉溶栓绿色通道,尽可能减少患者神经功能的损伤,明显降低了急性脑卒中患者的致残率和病死率。

  重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rtPA)是我国目前使用的主要溶栓药物,目前认为有效抢救半暗带组织的时间窗为4.5h内。静脉溶栓治疗适应症为:年龄18-80岁;发病4.5小时以内(rtPA)或6小时以内(尿激酶);脑功能损害的体征持续存在超过1小时,且比较严重;脑CT已排除颅内出血,且无早期大面积脑梗死影像学改变;患者或家属签署知情同意书。

  神经内科除设置全日制门诊外,急诊也24小时应诊各种危重病人。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