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技术前沿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2015-09-24 16:42:2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于2008年开展膈神经电生理检测,该项技术于2012年被评为填补天津市卫生系统空白新技术,目前已完成病例数千例,有助于患者的呼吸功能,尤其是对机械通气患者有重要意义。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包括膈神经运动传导和磁刺激膈肌运动诱发电位检测。膈神经运动传导检测有助于客观判断膈神经及膈肌的功能,反映患者呼吸功能,评估治疗效果及预后。磁刺激膈肌运动诱发电位能反映大脑皮层运动区至膈神经前角细胞中枢段的功能,有助于明确诊断临床神经系统疾病所伴发的呼吸功能障碍,是目前直接评价与呼吸功能相关的皮质脊髓束功能的电生理方法。

  二者联合应用可客观评估大脑皮层至膈肌的整个通路中枢段及周围段的功能,反映患者的呼吸功能,特别是对机械通气患者的脱机时间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是一种客观、无创的反映患者呼吸功能的电生理检测项目,对于前角细胞、周围神经、神经肌肉接头、胸壁肌或膈肌的病变所致的呼吸功能障碍有辅助诊断意义,尤其是临床上缺乏相应的症状和体征者,并且可以观察患者的预后和治疗效果。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