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甲乳疝腹壁外科 >> 技术前沿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2015-09-24 16:4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超声引导下的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FNA)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普通外科第17病区在甲状腺结节类疾病的诊疗方面属于天津市领先水平,近年来,随着广大市民健康意识提高及常规体健的普及,甲状腺结节的检出率明显提高。甲状腺内的肿块统称为甲状腺结节,是常见的一种甲状腺病症。触诊发现的结节约有3%~7%,而超声检查可以发现20~76%的受检者有结节。发现结节后鉴别良恶性是患者最关心以及决定下一步治疗的重要环节。以往对于甲状腺结节性质的鉴别主要依靠超声、颈部CT检查及ECT等辅助检查。我科采取的区别甲状腺结节良性或恶性的方法是超声引导下的甲状腺结节细针穿刺细胞学检查(FNA)。

  二、兼具微创和美容效果的甲状腺治疗

  甲状腺结节的治疗目前只有借助外科通过手术或者射频消融的方法来解决。我科从2009年在天津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内镜辅助下小切口甲状腺手术,颈部切口为2cm,至今该技术在我科已是成熟技术,且该项技术在天津市仍处于领先地位,所有患者均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甲状腺超微创精准可视消融术是目前国际上普外科用于治疗甲状腺(结节、腺瘤、囊腺瘤等)相关疾病的流行、先进技术。手术没有切口,在高频彩超定位下,将仅3毫米细针在可视状态下直接穿刺入病灶内,通过智能控制的射频或微波作用,引起病灶组织发生局部凝固性坏死,彻底清除病变组织,最后坏死组织被机体吸收代谢,既达到疾病痊愈的临床效果,在减少患者手术疼痛同时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三、NIM-3.0喉返神经监测仪:减少手术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去年本科引进了国内先进的NIM-3.0喉返神经监测仪,该仪器能够为复杂甲状腺手术提供精确神经导航。手术时间显著缩短,手术创伤明显减小,在术中能迅速的定位双侧喉返神经的位置和走行方向,避免了手术操作对喉返神经的损伤。我科成功开展此项技术,与国内甲状腺外科高水平接轨,丰富我院甲状腺外科治疗手段,极大提升我科在全国甲状腺外科领域的知名度。

  孟祥朝主任医师门诊时间:周一、三上午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