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甲乳疝腹壁外科 >> 特色诊疗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2017-08-22 13:5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开放式疝修补术(单病种付费)

  腹股沟疝开始单病种付费了,对于没有内科合并症的职工医保患者,采用开放式疝修补术,原发单侧腹股沟疝总费用8800元;双侧疝总费用11600元。新政策的实施,解决了补片自费的问题,大大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单病种政策实施后,完成单侧腹股沟疝的治疗,患者实际花费低于3000元。

  与腹腔镜疝修补相比,开放式疝修补术的优缺点:

  优势:

  1.体表手术,对腹腔无干扰,不影响进食;

  2.局麻及半麻状态即可实施,对心肺功能要求低;

  3.复发率与腹腔镜手术相近;

  4.费用低。

  缺点:

  1.手术切口大,术后积液及感染发生率较腹腔镜手术高;

  2.术后疼痛及异物感较腹腔镜手术明显,恢复稍慢;

  3.术中可能漏诊隐匿股疝;

  4.对于复发疝,手术操作难度大,创伤大,术后疼痛及水肿明显。

  腹腔镜微创技术

  随着医学的发展,腹腔镜技术与疝气的治疗相结合,显示出其独特的优势。与开放式疝修补术相比,腹腔镜疝修补术具有以下特性:

  1.切口微小、美观、术后疼痛轻,恢复快。

  2.允许患者术后更早的恢复非限制性活动。

  3.在腹腔镜直视并且图象放大的情况下操作,解剖标志清晰,减少了血管、神经损伤的几率。腹膜前防止补片,承受腹压均匀,复发率低。

  4.在治疗双侧疝、复发疝、股疝时具有独特的优势。治疗双侧疝无需增加切口,治疗复发疝可避开前径路,简化操作。

  5.是真正意义上的“后入路”手术,切口远离补片修复区域,切口或补片感染等并发症发生率低。

  6.术中可探察对侧是否有“隐匿疝”,并得到及时的治疗。

  7.针对肌耻骨孔修补,可以同时治疗腹股沟区域的斜疝、直疝和股疝,防止开放手术中的漏诊漏治。

  腹腔镜下腹膜前修补术尤其适合哪些人群呢?

  1.开放式手术后复发疝;

  2.双侧疝;

  3.股疝;

  4.需要尽快恢复体力活动、工作的患者;

  5.对疼痛耐受差的患者。

    甲乳疝腹壁外科电话:84112087

  (甲乳疝腹壁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腹股沟疝手术知多少?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甲状腺治疗新技术
·手术治愈甲状腺癌,切口可以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