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泌尿外科 >> 特色诊疗
微创经皮肾镜技术治疗复杂肾结石及输尿管上段结石
2015-09-24 16:38:2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微创经皮肾镜取石术俗称“打洞取石”,即在患者腰部开0.5-1.0cm左右的切口,在B超引导下建立取石通道,置入肾镜,通过超声气压弹道碎石机或钬激光碎石机将肾内结石,特别是铸型结石、输尿管上段结石击碎后再取出。该术式结石取净率高,创伤小,手术时间短,恢复快,术后3-5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是天津市较早开展经皮肾镜手术的医学中心之一,可完成微通道、标准通道及多通道经皮肾镜碎石术。目前已完成经皮肾镜手术500余例,技术水平居天津市领先地位。

  手术适应症:

  1.所有需开放式手术干预的肾结石,包括>2.0cm的肾结石、鹿角状肾结石、合并有肾盏积水的肾结石、有症状的肾结石、体外冲击波无法粉碎及治疗失败的结石。

  2.开放式手术后残留和复发的结石。

  3.有症状的肾盏结石或憩室内结石。

  4.梗阻较重或长径> 1.5cm的输尿管上段结石。

  5.因息肉包裹及输尿管迂曲、体外冲击波碎石无效或输尿管镜手术失败的输尿管上段结石。

  6.特殊类型的肾结石:包括肥胖病人的肾结石;肾结石合并输尿管狭窄;孤立肾合并结石梗阻;马蹄肾合并结石梗阻;肾移植合并结石梗阻等。

  技术优势:

  1.安全可视:在经皮肾镜手术时,医生可以通过显示屏直接观察结石的形态、大小、位置、与周围组织的关系等,根据结石的这些特性,选择钬激光或超声弹道碎石清石系统,将结石击碎并取出。整个手术过程完全可视,安全可靠。

  2.创口微小:该术式治疗肾结石不需开刀,对人体仅有微小创伤,患者术后恢复快,通道愈合后对肾脏功能几乎没有影响。

  3.取石彻底:在直视下碎石与取石同步进行,残石率远低于其他手术方式,让患者远离术后排石之苦。

  4.治疗快捷,设备先进:通过通道直达结石部位,借助钬激光或瑞士EMS超声弹道气压碎石清石系统,碎石效率高,清石速度快,大大缩短手术时间,术中可以保持肾内低压,有效避免败血症发生。

左肾铸型结石术前

左肾结石经皮肾镜碎石术后

右肾铸型结石术前

右肾结石经皮肾镜碎石术后

 特色诊疗 更多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等离子电切治...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经腹腔入路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