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泌尿外科 >> 技术前沿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2016-03-18 15:31: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我院泌尿外科自2015年起开展经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手术,为大量肾结石患者解除了病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泌尿系结石的微创治疗是目前的发展趋势。软式输尿管镜可以经过尿道、输尿管逆行进入肾脏,并到达各个肾盏,借助钬激光将肾结石粉末化击碎,并将较大碎石直接取出体外。输尿管软镜碎石术具有安全、高效的优点。

  适应症:

  1.输尿管上段结石。

  2.肾脏结石(≤2cm)。

  3.对于较大的肾结石(>2cm),需要分期多次碎石。

  手术步骤

  先经尿道外口置入输尿管硬镜,探查膀胱内无异常,寻到患侧输尿管口,置入斑马导丝,在斑马导丝引导下置入软镜扩张外鞘,通过外鞘置入输尿管软镜上行至肾盂,探查各个肾盏,发现肾盂或肾盏内结石,使用钬激光击碎结石,尽量呈粉末化,套石网取出较大的碎石,并经软镜鞘冲出部分碎屑。术毕常规留置双"J"管。

  特色及优势:

  1.安全无创,术后恢复快

  软性输尿管镜经人体泌尿系统自然通道进入输尿管及肾脏,配合钬激光及先进的取石设备处理泌尿系结石,大限度地保护肾脏功能,同时不会在患者体表留下任何创口。手术过程中对人体生理组织损伤小,能有效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术后患者能在短期内恢复健康,住院时间短。

  2.手术视野广阔定位精确,碎石效率更高

  软式输尿管镜的镜体纤细柔软,前端镜头可弯曲270度,能够顺利进入肾盂及各小盏,快速、准确地找到结石。在清晰视野引导下精确定位结石,配合钕激光等先进碎石及取石设备,利用200um光纤产生的高能量直视下将其击碎,碎石效率及结石取净率更高。

      

软式输尿管镜                         钬激光机

软式输尿管镜治疗肾结石示意图

  (泌尿外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等离子电切治...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经腹腔入路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