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泌尿外科 >> 健康教育
慢性前列腺炎的健康指导
2015-09-24 16:38:2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男性泌尿系疾病,表现为反复或持续的尿频、尿急、尿痛夜尿增多,并有排尿延缓,尿线无力,尿线中断及滴沥等症状,部分老年男性可与前列腺增生并存,增加治疗难度。慢性前列腺炎的原因以无菌性炎症最为常见,少数与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有关,如滴虫、病毒、支原体、衣原体及淋球菌等。针对慢性前列腺炎的防治,除需查明病因,积极抗感染及对症治疗外,还要重视自我保健环节,这是因为目前对慢性前列腺炎的发病机理尚未完全清楚,治疗延时较长,且易反复。因此,单纯的药物治疗效果受限。如果能够加强自我保健,虽然仍有少数患者可能会出现反复,但多数患者可从中受益,促进病情缓解和减少反复次数。以下是一些健康指导。

  (1)慢性前列腺炎患者要调畅情志,轻松工作、学习、生活,尽可能远离应激状态,使自己处在和谐环境中,消除任何压力,增加治疗信心。

  (2)不饮酒、不吸烟、不饮浓茶及浓咖啡,忌食辛辣之品,并注意总结可能引起症状加重的食品,不再服食。

  (3)不宜久坐,不宜长途骑车、骑马、驾车,并防止局部受寒。

  (4)按时作息,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的精力。

  (5)加强体育锻炼,坚持每日30分钟以上的体育活动,不仅有利于慢性前列腺炎的康复,对整个身体健康也是十分有利。

  (6)科学合理用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做到科学合理用药,切勿胡乱买些抗生素自行服用。

  (7)患慢性无菌性前列腺炎者,已婚者保持有规律的性生活,不能过于频繁,不感觉疲劳为度。性生活不宜中断,不可忍精不泻,要努力将无性高潮的性冲动限制到最低限度。

 特色诊疗 更多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经尿道前列腺电切+等离子电切治...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技术前沿 更多
·腹腔镜下膀胱癌根治术
·无张力尿道中段吊带术治疗压力...
·尿道下裂修复术
·腹腔镜下前列腺癌根治术
·腹腔镜下肾部分切除术
·输尿管软镜联合钬激光治疗肾结石
·经腹腔入路腹腔镜下肾癌根治性...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