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核医学科 >> 健康教育
核医学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2015-09-24 16:37:3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请您务必提前一天预约。由于核医学检查均需要特殊造影剂不能长时间存储,需要提前一天订购,第二天检查时方可使用。

  2.不同检查项目等候时间不同。有时后来病人反而先做检查,这个容易造成病人误解,也需要病人理解和配合。这是由于核医学检查的特殊性,有些项目需要一定的准备,有的在注射显像剂后需要等待显像剂吸收,需要等待一定时间后才能显像清晰,例如常见的全身骨显像,注射显像剂后需要等待2-4小时后检查。而有些检查项目需要在注射显像剂后立即检查,例如肾动态(功能)显像,准备好药物后就需要进检查机房,注射药物并立即检查。还有些检查需要同一天不同时间多次检查,所以在检查过程中,需要插队进去检查。

  3.有些检查需要空腹和禁食。一些检查项目需要特殊准备,必须按预约要求前来检查,例如甲状腺摄碘率测定等检查需要空腹过来检查,没按要求可能影响检查结果,甚至需要重新预约。

  4.有些检查需要特殊准备。核医学SPECT检查,大多无需特殊准备,但有些检查需要一些准备,例如,肾动态(功能)显像需要检查前半小时需要喝300-500ml水,检查当天暂时不服用血管紧张素抑制剂及利尿药。心肌灌注显像,需要在注药后进食脂肪餐(牛奶及煎鸡蛋);其次需要停用一些心脏药物,例如beta受体阻滞剂等。甲状腺碘131显像,需停用含碘的药物,禁食富碘的食物,如海带,紫菜,海鱼虾等,并停用甲状腺片2-4周后才能作检查。

  5.带齐近期检查资料来。若您已做过其他影像检查或化验,最好带过来给医师看,因为遇到可疑病灶,信息越多越有利于医师做出更准确评估,对于可疑病灶,医师可能会要求您做一些其他检查,若您已检查了,则可避免重复的检查。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出诊时间
 特色诊疗 更多
·氯化锶(89SrCl2)治疗骨转移癌
·99TC-MDP治疗甲亢内分泌突眼及...
·卡托普利介入肾动态显像诊断肾...
·放射性131碘治疗Graves甲亢
·SPECT/CT显像主要检查项目
 技术前沿 更多
·潘生丁(或ATP)负荷心肌血流灌...
·SPECT/螺旋CT甲状旁腺断层融合显像
·SPECT/螺旋CT骨断层融合显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