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研教学
教学工作
2015-09-21 11:00:1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近年来承担天津市麻醉教学基地培训工作,承担天津医科大学临床麻醉学、医学英语等多门学科的授课工作。

  麻醉科历来重视科研教学工作,制定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临床实践与基础研究相结合的授课内容。包括:每周一的临床麻醉专题讲课。每周三对新的麻醉学指南进行专题介绍及解读。科室主任每周进行2-3次的危重症临床麻醉及麻醉学科相关新研究进展的教学讲座,定期进行病例分析讨论,同时将本科室新的科研进展在科室内进行分享及讨论。定期邀请国内知名专家来本科进行现场讲座。通过不断的学习,科室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及良好的交流氛围,使广大的年轻医生,特别是基地学员受益匪浅。同时,在高年资的主治医师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科室教学及临床工作的健康发展。科室积极开展英文教学,通过英文医学视频短片及英文文献进行专业理论及语言学习,全面提高麻醉医生综合素质。

  良好的科室氛围使本科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院麻醉科分别在一年一度的“天津市中青年麻醉医师英文演讲比赛”中荣获两届冠军。

  临床实践技能的教学培训是教学工作的核心。科室制定了严格的考核及准入制度。符合年资并考核通过的学员方可进行不同级别的操作及管理。良好的操控及实践能力是本科教学的优势所在。在2010年天津市卫生行业评选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和“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颁奖大会上,本院麻醉科与总医院及人民医院等兄弟医院同台竞技,进行了气管插管现场表演,取得第一名,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好评,为我院挣得了荣誉。

  本科的动静脉穿刺数量超过15000例/年,气管插管超过6000例/年,椎管内穿刺、神经阻滞等操作超过10000例/年,各类高龄、危重症患者达总手术例数的30%,大量的临床实践及导师的悉心指导,使我科的临床操作技能及麻醉管理水平据天津市同级别医院前列,同时培养出很多年轻优秀的麻醉医生。

  麻醉科的教学工作正朝着专业化、可视化、信息化方向大步前进,未来的麻醉科必将为三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取得新的辉煌。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