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特色诊疗
麻醉科特色诊疗
2015-09-21 10:59:5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鞘内镇痛技术。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于2010年开展该项技术,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该技术应用全新的药物组合鞘内给药,在保证患者充分镇痛的同时,较大限度的降低患者术后恶心呕吐及皮肤瘙痒等并发症,提供患者术后生活质量,有效降低术后并发症发生率,缩短住院天数。

  2.清醒镇静镇痛技术。

  该技术可应用于各种危重患者的短小手术,如疝修补术、胸腔镜检查、甲状腺等颈部手术;应用于各种无痛胃肠镜检查、无痛人工流产、逆行性胰胆管造影取石术、射频消融手术。该技术可使患者术中清醒镇静,配合术者在术中进行互动,提供了医疗质量,显著降低呼吸抑制及误吸风险。本科室于2015年开展此项技术,该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3.可视化技术。

  本科现采用超声引导进行外周神经阻滞及动静脉导管置入,显著提高穿刺成功率及精准度,减少术中局麻药剂量,有效降低医疗风险。

  纤支镜引导下双腔气管插管定位,插管型喉罩置入等,提高了气道管理的安全性,改善患者通气质量,降低全面风险。

  4.非气管导管性通气道

  联合导管、喉罩、喉导管等非气管导管性通气道已在本科广泛应用,可迅速建立人工气道,具有操作简单、置管成功率高、血流动力学稳定、诱导期用药少、并发症少等优点,有效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可用于短小手术麻醉、急救与复苏、困难气道建立等。

  5.危重急症复杂手术麻醉

  本科应用临床麻醉及急救理念,并引入先进的监测及急救设备,形成了全面系统的特色麻醉体系,能开展各类危重急症复杂手术麻醉,如巨大腹部肿瘤切除手术麻醉、体外循环心脏手术麻醉、脊柱矫形手术麻醉、颅内复杂手术麻醉、休克抢救及麻醉、肝移植手术麻醉、肾移植手术麻醉、心肺脑复苏、自体血液回收、有创桡动脉及中心静脉压力监测等。

  6.手术室外麻醉和治疗

  目前本科已广泛开展手术室外麻醉和治疗,主要项目有:人工流产、内窥镜检查及治疗、介入治疗的无痛麻醉,各临床科室的术后及癌性痛治疗,深静脉置管、心肺复苏抢救等。

  7.婴幼儿手术麻醉

  本科在婴幼儿手术麻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能对患儿进行充分的麻醉前评估,选择适宜的麻醉方案、麻醉药物用量,可开展的婴幼儿麻醉种类有:介入手术麻醉、眼耳鼻喉科手术麻醉、口腔外科手术麻醉、矫形整形手术麻醉、复杂心血管手术麻醉、腰穿等。

  8.术后及癌痛病人疼痛个体化治疗。

  在无创、安全及经济的情况下,选择优化的镇痛方式,并用滴定法计算精准的镇痛药物剂量,采用个体化分析,减轻患者术后疼痛及癌痛。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