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皮肤科 >> 科室动态
传染性软疣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6-09-22 09:33:0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传染性软疣是一种由软疣病毒感染引起的皮肤良性、自限性疾病,多见于幼儿和青少年,可通过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共用毛巾、衣物等传染。

  1.传染性软疣的症状

  传染性软疣的潜伏期约2周至6个月,米粒至绿豆大小的皮色或珍珠色皮疹,表面有蜡样光泽,中心凹陷,用镊子挤压可有白色奶酪样物质挤出;全身皆可发病,一般无痛痒,部分人搔抓或洗澡刺激可出现红斑、抓痕和血痂。

  2.传染性软疣的病因

  传染性软疣病毒感染人体后被激活,并通过患者自身抓挠等自身接种,逐渐增多,人群相互接触可导致较差感染。

  3.传染性软疣的传播途径

  (1)直接接触传染;多见于儿童;

  (2)自身接种传染;自身搔抓;

  (3)性接触传染;多见于生殖器部位;

  (4)间接传染;通过公共洗浴、游泳池、宾馆等。

  4.传染性软疣患者护理

  (1)皮肤护理:要注意对患处的保护,避免搔抓,及时治疗,以免引发病情扩扫。

  (2)饮食护理:避免外界及内部刺激,饮食上注意避免辛辣刺激及过甜、海鲜类食物。

  (3)做好预防:尽量少去公共浴池及游泳池,尽量少用宾馆用品,注意个人卫生。

  (刘勇)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美肤
·皮肤外科
 技术前沿 更多
·皮肤外科
·激光美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