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通知】护佑生命,“救”在身边
我院急诊科将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
2016-10-14 17:15:2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0月21日,我院急诊科将在天津万达广场举办心肺复苏公益培训活动,届时我院急诊科多位主任医师、高年资主治医师将为广大市民讲解并演示心肺复苏的方法,欢迎您届时参加体验。

    心脏停搏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有很高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美国,院外心脏停搏救治生存率介于3.0%至16.3%之间。而我国院外心脏停搏救治生存率不足1%,与国外差距很大,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与国民缺乏心肺复苏意识有关。

  有研究显示患者猝死前是有获救机会的。4分钟内接受心肺复苏的患者,一半可被救活;4~6分钟开始进行复苏者,10%可以救活;6~10分钟开始进行复苏者,存活率仅为4%;10分钟以上开始进行复苏者,存活可能性极小。

  随着社会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的增大,每年猝死人数呈上升和年轻化趋势,我国心脏猝死的发生率为41.84/每10万人,每年大约有54.4万人发生心脏猝死,每分钟将有2人发生心脏性猝死。大多数发生在医院以外,如公共场所、家庭等,如果掌握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技能,旁观者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可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病人就在身边,时间就是生命!让我们共同学习,用学到的技能来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吧!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1日(周五)上午9:00-11:00

  活动地点:天津万达广场1号门近华润万家入口处(河东区津滨大道53号)

  活动形式:快闪形式、现场讲解操作、群众互动、发放纪念品等。

  (姜素文)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