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皮肤科 >> 健康教育
湿疹患者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2016-12-05 10:37:3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湿疹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以下几点:

  1.找出病因,去除致病因素,减少环境过敏原,降低接触机会。

  2.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食物,如牛羊肉、鱼虾海鲜等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出现湿疹,都是由牛奶、鱼类及鸡蛋等蛋白引起的,因此具遗传体质的婴幼儿,若能哺喂母奶则较不易引起过敏。

  3.在干燥季节,应减少洗澡次数。平时洗澡以淋浴为宜,勿用太热的水或过度清洗,避免过度沐浴。洗澡时宜选择温和的沐浴乳,避免应用香皂或肥皂以减轻皮肤负担,沐浴后身体处于微湿时,应立即擦拭润肤乳霜。

  4.尽量穿柔软及宽松的棉质,或其它天然纤维衣服,少穿会引起过敏或带静电的人造纤维及毛料衣被。

  5.当外界气候干燥寒冷时,宜擦油脂大的乳液或霜剂滋润皮肤,避免在户外曝露过久,或过度吹风,以免皮肤过于干燥而诱发湿疹。

  6.当瘙痒难忍时,可暂时用拍打法止痒,或涂抹止痒药剂,禁忌热水洗烫和搔抓。

  7.注意环境中的温度及湿度,以免因过于闷热出汗或过于干燥而致病。冬天室内若使用暖气,可加装保湿器或放一盆水,以维持室内相对湿度,避免过于干燥。

  8.放松心情,时常保持心情愉快,减少抑郁、焦虑、暴躁、愤怒等负面情绪。

  (刘勇)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美肤
·皮肤外科
 技术前沿 更多
·皮肤外科
·激光美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