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科室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 “2016天津超声医师学术大会暨超声造影研讨会”
2016-12-07 17:31:3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11月19日,由天津市医师协会超声科医师分会主办,天津市医学会超声分会、天津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协办,我院承办的“2016天津超声医师学术大会暨超声造影研讨会”圆满落幕。

  本次会议隆重而热烈,共有来自北京、河北、辽宁、河南、天津等多个省市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内容详实全面,精彩纷呈。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超声科学系主任何文教授作了题为“重视颈动脉斑块稳定性的研究”的学术报告。何教授带领其团队将多种超声新技术应用于颈动脉斑块稳定性研究中,为临床科学评估颈动脉斑块稳定性提供了指导。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任卫东教授作了题为“心脏胚胎发育概述”的学术报告。任教授讲课厚积薄发、游刃有余,从胎儿心脏结构起源、胚胎发育变化、先心病畸形演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令代表们耳目一新,记忆深刻。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李锐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朱家安教授,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米成嵘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陈亚青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裴秋艳教授、清华大学长庚医院张华斌教授、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车颖教授等当代超声领域专家的精彩报告涉及肝脏、乳腺、前列腺、甲状腺、肌骨、胎儿等众多热点领域,引发台下代表强烈共鸣,掌声此起彼伏。

  此外,天津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张志坤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周贵明教授、天津塘沽妇产医院张欢教授等本市超声领域的专家也作了精彩的讲演,将天津的超声经验展示给了国内同行。


  本次会议有两大创新和亮点:大会首次在我市超声领域举办了“中青年论坛”,为我市优秀青年超声医师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首次举办了形式活泼的“疑难病例讨论”,天津医学会超声分会副主委、天津市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我院超声科主任经翔主持该环节,并将我院精挑细选的五个罕见病例资料与现场代表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寓教于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会议既为超声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广大“超人”输送了新的“超能量”。

  (王彦冬)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