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健康教育
鼻子不通气的一些原因
2016-12-30 16:15:25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游泳

  游泳池用来消毒的氯气不仅刺激眼睛,还会刺激鼻窦。游泳时可把鼻子“夹”住。游泳后如感觉鼻子不舒服,可用盐水冲洗一下。

  牙龈感染

  如果上颚的牙齿出现感染,细菌可以穿过骨结构感染至鼻窦。反过来,鼻窦感染变肿胀也会压迫上颚牙齿,导致牙疼。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花粉病

  花草和桦树花粉是诱发鼻窦炎的主要原因,非处方的抗组胺药物可以抑制此类过敏反应。

  感冒

  感冒导致的鼻塞症状大约会在一两周内消退。如果转成慢性鼻窦炎,可持续数月。食盐加点白开水,借助注射器每天清洗鼻腔可缓解症状。如果是慢性鼻窦炎,就需要抗生素或者类固醇鼻用喷雾剂。

  香水

  香水中的化学刺激物可诱发鼻窦肿胀。香水过敏者同时也要避免接触洗洁精、消毒水和空气清新剂之类的家庭用品。

  息肉

  某些情况下,急性鼻窦炎可导致鼻息肉的形成,以致堵塞鼻孔。鼻腔喷雾剂只对80%的人有效,其余人还是要借助手术切除。

  暖气

  空气干燥会使黏液分泌量减少,诱使鼻窦发炎。可以服点止痛药或解充血药缓解症状。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