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我院麻醉科刘艳茹医生在昌都市藏医院积极开展援藏工作
2016-12-31 14:01:4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6年7月,我院麻醉科刘艳茹医生跟随天津援藏医疗队走进西藏昌都市藏医院,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在天津医疗专家的帮助下,该院开展了多项新的医疗技术,显著提高了诊疗水平。刘艳茹医生凭借丰富的经验及过硬的麻醉技术,为该院新技术的开展保驾护航,给广大藏族民众带来了福音,为天津麻醉医生赢得了荣誉。

  克服困难,不畏艰险

  昌都市藏医院是以藏医为主,西医为辅,藏西医结合的综合性医院。在天津医疗队到达后,双方进行了积极协商,将医院各项设备充分利用了起来,有效发挥了藏西结合的优势。刘艳茹医生克服各种困难,亲自动手,打扫手术室卫生,把设备及器械进行检修和整合,与护理部联合,严格手术室及器械的无菌消毒及日常维护,很快手术室又可以正常运转,仅仅一个月时间,就开展了各类手术20余台,均痊愈出院,显著提高了患者满意度,也弥补了过去藏医院只能靠内服、外治来治疗病人的不足。

  填补空白,雪中送炭

  胃镜检查由于口咽部及胃肠道强烈刺激,一直困扰着广大患者,因此,发达国家无痛麻醉技术下胃肠镜检查比例大约在80%以上。刘艳茹医生凭借娴熟的麻醉技术,协助该院开展无痛胃肠镜检查,填补了昌都市的空白,该技术开展以来,胃镜检查人数增加了数倍之多,解除了昌都百姓胃镜检查时的痛苦。

  倾心救助,技艺高超

  来自类洛隆县的罗松仁青,年仅12岁,在帮助家里收青稞时不慎被机器中漏出的燃油烧伤,全身烧伤面积高达80%,重度烧伤达50%,生命危在旦夕。天津医疗队的医生们主动承担救治的重任。精心诊疗,细心呵护。每天都轮流亲自守护。由于该患者全身浅静脉均被烧坏,无法进行常规静脉输液,我院麻醉科刘艳茹医生为这名年仅12岁的小患者进行了深静脉穿刺置管,建立了中心静脉通路,为该患者后续的顺利治疗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短短几个月时间,刘艳茹医生恪尽职守,不怕困难,用能力和热情传递着天津广大医务工作者对藏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赢得了荣誉,向院领导及科室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艳茹、赵军)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