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肾内免疫科成功举办第五届腹膜透析肾友会
2017-06-07 17:18: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7年5月21日,在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肾内免疫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准备及肾友们的积极参与下,第五届腹膜透析肾友联谊会在我院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肾友会的主题是“规范管理、防治并发症”。

  炎热的天气没能挡住肾友们热情的脚步,他们还是早早来到会场,大家欢聚一堂,相互问候,相互鼓励。

  早上九点,第五届腹膜透析肾友会正式开始,首先由门诊办公室王森老师致辞,代表医管部门表达了对肾内免疫科医护人员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对肾友们的关心和鼓舞。魏肃主任对肾友们排除自身困难,积极参加肾友会表示感谢,肾友们和我们医护人员积极沟通、协作,我们的腹透大家庭会越来越好。





  医护人员围绕着“规范管理、防治并发症”主题,为肾友们进行了相关的知识讲座,内容包括规范管理、防止并发症,透析患者高磷血症的治疗,腹膜透析相关性腹膜炎的预防和治疗等。

  在每个小讲课后,都安排了提问环节,与肾友们积极互动,肾友们认真听取讲解,记录笔记,回答问题积极准确,现场气氛热烈。

  每次肾友会,我们都为透析十年以上的患者进行颁奖,今年也不例外。随着腹膜透析技术的不断进步,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患者的治疗依从性增强,以及国家医保政策的支持,透析患者的寿命在逐渐延长。目前透析时间十年以上的共有5位,透析时间八年以上的共有3位。肾内免疫科魏肃主任,刘文洁护士长,王冰月、李春红医生、门诊办公室王森老师为肾友们颁奖。

  肾友赵先生的朗诵“有话要说”拉开了才艺表演的序幕。他的演出很精彩,一字一句都说到了肾友们的心坎里,也展现了肾友良好的精神面貌。肾友孙磊为我们带来一首“风雨无阻”,表达了我们腹透肾友们不畏困难,勇敢前行的精神。肾友家属王艳用一首“感恩的心”表达了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也表达了配合医生治疗的重要性,句句都是真情流露,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锦旗,表达了对我们工作的高度认可。我们看着一幕幕精彩的表演,真的难以相信他们都是需要长期腹膜透析的病人,他们展现出的乐观、开朗深深打动着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

  我们医护人员也是多才多艺。由我科护理部小姐妹自表自演的小品“预防腹膜炎,你做到了吗?”,再次告知肾友们怎么发现腹膜炎、预防腹膜炎。

  我院肾内免疫科每两年举办一次腹膜透析肾友会,每次肾友会,医护人员都要进行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场地的选择,流程的安排,讲座的准备,节目的排练,无一不倾注了医务人员的心血。肾友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每次肾友会前,医护人员都要评估好患者的病情,对于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

  听见肾友们真诚的说“感谢你们的付出!”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我们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医患永远是一家人。

  (刘春霞)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