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内镜室 >> 健康教育
胃镜检查前注意事项
2017-07-14 09:07:3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胃镜检查是食管、胃、十二指肠病变的首选的诊断手段,那么,胃镜检查前需要注意什么呢?

  1.检查前患者至少要空腹6小时以上。如当日上午检查,前一日晚餐需进食易消化食物,晚餐后要禁食,当日早晨禁食;如当日下午检查,早餐可吃清淡半流质食物,中午禁食。

  2.检查前一天禁止吸烟,以免检查时因咳嗽影响检查,禁烟还可减少胃酸分泌,便于医生观察。

  3.患者在检查前要如实向医生说明为何进行胃镜检查,是否有某些心脑血管疾病或过药物敏史、手术史,目前正在服用何种药物等;降压药或治疗心脏病的药物当日可服用,但应尽量减少服药时饮水量;如是治疗后复查,请尽量出示您之前的内镜报告;如果是准备做内镜下治疗,请摘下全身的金属饰品。

  4.在检查前20-30分钟医生会给患者应用局部麻醉剂/润滑剂和祛泡剂,以减少胃液分泌及胃蠕动,驱除胃内的泡沫,使图像更清晰。

  5.患者不必过分紧张,检查时着轻薄、宽松衣衫,先排空小便,进入检查室后,松开领口及裤带,取下假牙及眼镜,取左侧卧位,屈膝双腿自然放松,或根据需要改用其他体位。

  6.轻轻咬住口垫,准备检查。

  (叶青)

 
 特色诊疗 更多
·鼻空肠营养管为重症患者提供营...
·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
·经鼻胃镜——“超细胃镜”
 技术前沿 更多
·经皮内镜下胃造口术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