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内镜室 >> 健康教育
正确认识幽门螺旋杆菌
2017-08-15 14:13:2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幽门螺旋杆菌,简称Hp。是革兰氏阴性、微需氧的细菌,生存于胃部及十二指肠的各区域内。Hp已被证实为某些胃病的原因之一,如活动性胃炎、消化性溃疡、胃黏膜相关性淋巴样组织淋巴瘤(MALT淋巴瘤)、胃癌等。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主要是反酸、烧心以及胃痛、口臭。这主要是由于幽门螺杆菌诱发胃泌素疯狂分泌,而发生发酸烧心,而具有胃溃疡疾病的患者,幽门螺杆菌更是引起了主要症状胃痛的发生,口臭直接的病菌之一就是幽门螺杆菌了。

  幽门螺旋杆菌能够引起慢性胃炎。所发生的主要临床表现有:上腹部不适、隐痛,有时发生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的症状,病程较为缓慢,但是容易反复发作。

  Hp在我国的感染率为50%-70%,但不是所有的感染者都需要清除Hp治疗。消化性溃疡、MALT淋巴瘤、Hp阳性的慢性胃炎伴消化不良症状、慢性胃炎伴粘膜萎缩或糜烂、早期胃肿瘤已行内镜下切除或手术胃次全切除术后、胃癌家族史、Hp感染与不明原因的缺铁性贫血相关等情况,需要进行清除Hp治疗。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医生会根据国际国内指南规范给予科学规范治疗。

(叶青)

 
 特色诊疗 更多
·鼻空肠营养管为重症患者提供营...
·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
·经鼻胃镜——“超细胃镜”
 技术前沿 更多
·经皮内镜下胃造口术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