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内镜室 >> 健康教育
肠镜检查后注意事项
2017-08-15 15:53:03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1.肠镜检查完成后当天进食好消化食物,如半流质等。如无明显不适,次日可恢复平素饮食。

  2.取活检或息肉切除的患者,建议3天内避免剧烈活动,进食半流质。观察大便颜色,如有异常请及时就医。

  3.如患者平素服用拜阿司匹林、波立维、泰嘉等抗血小板药物或肝素、华法林等抗凝药物,内镜操作后务必征求内镜医师意见,决定恢复用药时间。

  4.活检病理结果通常需要1周后出具正式报告,住院患者返回住院部,门诊患者报告返回内镜中心领取报告。

  5.肠镜检查后如有腹胀、轻微腹痛等,请不要惊慌,上述症状在排气后一般可自行缓解。

  6.如检查、治疗后出现剧烈腹痛、便血等明显不适,请及时就医。

  7.如患者进行的是无痛肠镜的检查,检查完成后4小时可进食半流质,24小时内请勿从事驾驶、高空作业等工作。

  8.肠镜活检或治疗术后,请按医护人员开具的缴费单进行缴费,单据请及时送回,以免延误您领取的检查结果。

(叶青)

 
 特色诊疗 更多
·鼻空肠营养管为重症患者提供营...
·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
·经鼻胃镜——“超细胃镜”
 技术前沿 更多
·经皮内镜下胃造口术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