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消化科内镜室 >> 健康教育
胃息肉的检查及治疗
2017-08-15 15:51:52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胃息肉(gastric polyp)是指胃黏膜局限性良性隆起病变,病理上可分为增生性和腺瘤性两种,后者癌变率较高。

  胃息肉在早期或无并发症时多无症状。出现症状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不适,少数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合并糜烂或溃疡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多表现为粪潜血试验阳性或黑便,呕血少见。位于幽门部的带蒂息肉,可脱入幽门管或十二指肠,而出现幽门梗阻的表现。息肉生长于贲门附近时可有吞咽困难。

  经内镜切除是胃息肉治疗的首选方法,高频电凝切除法是目前应用广泛的方法,其原理是利用高频电流产生的热效应使组织凝固、坏死而达到切除息肉的目的。

  为了防止胃息肉癌变,应坚持每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将息肉切除干净,此外,要加强自我保健,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尽量不给胃加重负担,只要提高警惕,就可将胃癌拒之门外。

(叶青)

 
 特色诊疗 更多
·鼻空肠营养管为重症患者提供营...
·内镜下胃肠息肉切除术
·经鼻胃镜——“超细胃镜”
 技术前沿 更多
·经皮内镜下胃造口术
·胃底静脉曲张治疗新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