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皮肤科 >> 健康教育
脱发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2017-11-13 14:49:1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一、饮食护理

  (一)补充铁质。近三成脱发女性存在缺铁现象,因此应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黄豆、蛋类、花生、胡萝卜等。

  (二)补充植物蛋白。脱发者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日常应多吃含这两种氨基酸的食物,如大豆、黑芝麻、玉米等。

  (三)多吃蔬菜水果。含糖及脂肪高的食物易于使血液中酸性毒素含量增高,进而导致脱发。

  (四)补碘。适量补充碘能增强甲状腺功能,利于头发光泽强韧,应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

  (五)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延缓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抑制脱发。如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二、日常护理

  (一)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和精神,不要紧张和焦虑,要充满信心。

  (二)生活中不要使用一些强碱性洗发水或香皂,强碱性物质对毛囊有极大损害作用,可加速毛囊的萎缩。

  (三)出现脱发应及早治疗,错失治疗时机会加大治愈难度。

  (四)生活作息应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忌疲劳过度,保持情绪稳定,忌焦躁忧虑。

  (五)睡眠时间尤其是晚上10点到凌晨2点之间很重要,这段时间睡眠充足可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如果长期熬夜会使毛发代谢及营养失衡从而脱发。

  (刘勇)

 特色诊疗 更多
·激光美肤
·皮肤外科
 技术前沿 更多
·皮肤外科
·激光美肤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