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健康教育
乳腺癌的超声检查
2017-12-29 17:13:4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乳腺癌是现阶段主要威胁女性生命安全的一种重要疾病,减少乳腺癌致死率的关键是予以早发现和早诊治,临床检查乳腺癌的有效方法有X线检查、乳腺超声检查、乳腺磁共振(MRI)检查、临床检查以及自我检查等。

  目前乳腺癌的早期诊断方法中,超声诊断在提高乳腺癌的诊断正确率方面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年轻妇女的乳腺腺体和结缔组织有厚薄不均的现象,部位女性朋友摸起来有颗粒状的感觉,这有可能是正常的,用不着忧心忡忡。如果是新长出的包块就需特别注意,因为青春发育期后出现乳房肿块,很可能是乳腺疾病所致。

  由于乳腺组织位置表浅,干扰因素少,十分适用于超声检查。而且应用超声检查乳腺组织,简单易行,安全无创,无放射性,可重复检查,患者易接受。

  超声检查可以判断乳腺肿块的位置、大小、形态、判断肿块内和周围的血流情况。乳腺癌的肿块在超声显示上往往边界不清晰、形态不规则,与周围组织分界不清呈浸润性生长。乳腺癌可产生肿瘤血管生成因子,刺激血管生成,在肿瘤内外形成丰富的血管网,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能发现在肿块内或周围有较多杂乱的彩色血流信号。乳腺超声可以检查锁骨上和腋窝淋巴结情况。如果这两个部位发现异常肿大的淋巴结,又找不出其他造成淋巴结肿大的原因,就要怀疑乳腺肿块的性质。

  乳腺癌发病率高,治疗效果好,所以女性朋友更需要加强乳腺癌筛查意识,使现代女性活出自己,生活更加充满阳光。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