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我院肾内免疫科举办“世界肾脏日”义诊咨询及患者教育活动
2018-03-28 17:33:47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8年3月8日为第13个世界肾脏日,恰逢“国际妇女节”,我院肾内免疫科开展了以“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及患者教育活动。

  世界肾脏日是由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会联盟于2006年联合提议设立的,定于每年3月的第二个周四,旨在提高广大公众对肾脏病危险因素的认知,并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护肾脏。

  肾内免疫科在门诊二楼诊室为患者义诊。魏肃主任,田洁、赵继红主任,于文洁副主任医师及王冰月医生出诊。许多患者和家属携带病历和检查报告前来咨询,医生仔细检查并询问患者病情、用药情况及日常饮食起居等情况,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给出合理的建议,免费为患者测量血压,并发放女性健康知识和肾脏保健知识科普宣传手册。




   60余名患者前来咨询,出诊医生通过现场答疑和知识讲解,有效地宣传了健康知识,加强了市民对相关疾病的了解。很多患者表示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对肾脏病的重视程度,了解了相关疾病的症状及应对方法。

  同时,肾内免疫科还在住院部三楼血液净化中心举办了患者教育活动,在我院进行规律血液透析治疗的患者及家属,及特意从家里赶来的很多患者参加了活动。

  李春红副主任医师就“肾性贫血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指出了肾性贫血的危害,并对如何治疗及治疗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王洪玲副主任医师以“控制血压、保护肾脏”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强调了控制高血压对于延缓肾脏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降压治疗。除了降压药物之外,如何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张立坤护士长对血透患者内瘘的维护进行了讲解,并对患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

  很多患者及家属都表示,通过患教活动自己了解了肾脏病的相关知识,今后要在亲朋好友中宣传预防肾脏病的重要性。

  (李春红)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