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健康教育
阴道超声小知识
2018-11-20 09:49:24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经阴道超声检查是在腹部超声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因采用特殊的探头,经阴道贴近盆腔其分辨力更清晰,而且病人不需要充盈膀胱,简便,易行。能够清晰的显示盆腔脏器的细微结构,特别是对盆腔脏器的疾病的早期发现,诊断以及治疗均优于腹部超声。因此它在临床的应用使妇科疾病诊断上了一个重要的发展,对于有过性生活的检查者均可以通过阴道检查。

  优点:

  (1)探头在阴道内紧贴宫颈、阴道穹窿、盆腔器官的声像图明显比经腹部超声清晰。

  (2)不需要充盈膀胱(俗称憋尿),盆腔器官处于自然状态,尤其对重症患者非常有益,减轻憋尿痛苦。 (3)肥胖患者在作阴道超声检查时,因探头紧贴宫颈,声束吸收少,无明显衰减。

  (4)经阴道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对子宫动脉显示比腹部更明显。

  (5)经阴道超声引导下的穿刺是目前介入性超声常用的途径。

  (6)对于监测排卵及异常早期妊娠特别是异位妊娠(即“宫外孕”)更有帮助。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