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科研教学
感染性心内膜炎
2018-11-20 10:46:08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感染性心内膜炎是指细菌或其他微生物迁徙至心脏瓣膜和(或)心内膜、大血管内膜的炎症病变。常发生于原有心脏病基础上。

  超声心动图可检出心脏赘生物,并可发现新的异常反流或分流信号,同时可评价瓣膜功能和心脏功能。因此超声心动图检查是主要的检查手段及诊断标准之一。

  常于左心室长轴切面、四腔心切面、主动脉根部短轴及二尖瓣水平短轴切面观察二尖瓣及主动脉瓣情况。四腔心及右心长轴切面观察三尖瓣情况,右心室流出道及肺动脉长轴切面观察肺动脉瓣情况。

  二维及M型超声心动图可见赘生物呈团块样或蓬草样附着于瓣膜、腱索,或有蒂与瓣膜相连,可见震颤。受累瓣叶增厚变形,呈多重回声或毛刺样。感染性赘生物易导致瓣膜穿孔及关闭不全,严重者甚至腱索断裂,从而出现吊床样、连枷样回声。若瓣周明显增厚,考虑为瓣周脓肿出现。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