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我院全面开展无痛分娩技术,让自然分娩更加舒适
2018-12-20 13:37:19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提升产妇分娩镇痛水平,提高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12月19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正式开展无痛分娩技术。分娩镇痛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为准妈妈们带来了福音。

  什么是无痛分娩?

  通常所说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指用不同的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无痛分娩一般有药物镇痛分娩、精神减痛分娩、水中分娩、椎管内镇痛分娩。迄今为止,椎管内(连续硬膜外)分娩镇痛法是镇痛效果确切的方法。

  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可以进行无痛分娩:

  1.产妇自愿并要求行无痛分娩;

  2.经产科医师、助产士、产房护士评估,可行阴道分娩或阴道试产;经麻醉医师评估,无椎管内麻醉禁忌症。

  什么阶段可以做无痛分娩?

  产妇有要求,经充分评估无禁忌症后,在产程的任何阶段均可开始实施椎管内分娩镇痛。

  麻醉医师在产妇腰部行腰椎间隙穿刺,置入细导管,外接可控性镇痛泵,连续泵注低浓度小剂量的镇痛药物,从而起到镇痛作用。

  无痛分娩时给予的镇痛药物只是阻断痛觉,不影响产妇运动,也不影响产妇生孩子时用力,对胎儿的影响也是微乎其微的。

  无痛分娩技术的成功开展体现了我院“亲情化、科学化、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为广大产妇顺利、安全、自然分娩提供了优质的服务,让她们享受到“快乐产房、舒适分娩”。同时标志着我院无痛技术的进一步完善。

  您给我们一份信任,我院麻醉科和产科团队会送您一个“无痛、快乐、安全、满意”的分娩过程!

  (麻醉科)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