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肾内科 >> 科室动态
全民参与 为肾护航
我院举办“2019世界肾脏日”活动
2019-03-27 15:07:46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世界肾脏日”为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四,它是由国际肾脏病学会和国际肾脏基金联盟联合提议设立的。目的在于提高人们对慢性肾脏疾病的认识;让人们认识到早期检测和预防慢性肾脏病是目前全球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自2006年至今,世界肾脏日已经经历了14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肾脏健康”,意在呼吁每个国家、每个人倡导具体措施来改善肾脏保健,包括全民的护肾意识的提高、肾脏疾病筛查保健措施的制定、肾脏病患者获得所需的基本卫生服务等内容。

  在“2019世界肾脏日”来临之际,我院肾内科联合泌尿外科在今年的肾脏日举行多项惠民服务活动,包括义诊活动以及关于肾脏疾病认识与保健的讲座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义诊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上午8:30-10:30

  义诊地点:第三中心医院门诊大厅

  专家讲座时间:2019年3月14日(周四)上午9:00-10:00

  讲座地点:第三中心医院门诊三楼报告厅

  人体有两个肾脏,呈蚕豆状位于脊柱两侧。一个健康成年人的肾脏每天要过滤和清洁约200升的血液,使我们的体液矿物质和血液酸碱度维持在一个稳定水平。此外肾脏还在控制人体血压、刺激生产红细胞以及保持骨骼健康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肾脏每分每秒都在为我们机体的健康和稳定而默默地工作着。然而慢性肾脏病初发时,患者一般没有不适症状,很容易被忽略。21世纪以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人类的疾病谱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传统的感染性疾病正在减少,而慢性非感染性疾病正在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不像糖尿病、高血压、肿瘤等疾病在慢性病中的重要性已经被人们所熟知,慢性肾脏疾病的危害至今仍未引起公众的而足够重视。而慢性肾脏病具有发病率高、病死率高、并发心血管疾病率高、知晓率低的特点,被人们称为“隐形的杀手”。据新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慢性肾脏病社区发病率高达10.8%,也就是说,在我国大概每10个人中就有1人罹患慢性肾脏病。我国现有150多万尿毒症患者,每年还在以12-15万新增尿毒症患者的趋势上升。终末期肾脏疾病无疑对于个人、家庭还是社会,不但要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还有可能因为各种并发症而导致患者死亡。

  通过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慢性肾脏病威胁着人类的生命健康。忧忧我肾,何以解忧?慢性肾脏病不但是每个人都要重视的问题,更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伟大责任。

  自2008年起,为了加强人们对肾脏疾病的认识,增加人们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更好地宣传肾病知识,我院肾内科每年都要在世界肾脏日举行义诊活动以及有关肾脏保健知识的讲座。今年我院肾内科扩大了义诊规模和宣教范围。不但有肾内科专家为您答疑解惑,还将有泌尿外科专家坐诊以及授课,为关注泌尿系结石、肿瘤等问题的患者朋友提供现场咨询和帮助,并通过健康宣教讲座带您了解常见肾脏相关性外科疾患,为您的肾脏健康保驾护航。您的肾脏健康吗?也许通过简单的尿检、血液化验、超声等检查就可以给您答案!通过我们对肾脏知识的讲解,也许您会了解更多的肾脏不得不知的“秘密”。2019年3月14日,我们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

  (文/王洪玲,图/源自网络)

      特色辅助检查
      肾友会
 特色诊疗 更多
·肾穿刺技术
·腹膜透析
·血液净化技术介绍
·结肠透析技术
 技术前沿 更多
·手术及介入治疗继发性甲状旁腺...
·手术治疗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腕...
·透析患者继发性甲状旁腺功能亢...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