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与产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中国麻醉周——分娩镇痛知识讲座”活动
2019-05-28 11:34:41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和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将2019年3月25日至3月29日确定为“中国麻醉周”,日前,我院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与产科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主题“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边”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2018年12月19日我院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无痛分娩技术,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百例,有效提升了产妇分娩镇痛水平、提高了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效果确切,产妇满意度高。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卫健委提出的“加强麻醉医疗服务及将分娩镇痛列为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重点工作方案”,使孕产妇真正享有安全、舒适分娩的权利,3月38日下午2:00到3:30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联合产科党支部在产科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中国麻醉周——分娩镇痛知识讲座”活动,向孕产妇及家属普及分娩镇痛的相关知识。

  我院临床一总支部书记、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书记、副院长王海云教授介绍了中国麻醉周的背景以及本次麻醉周的主题“敬畏生命,关注麻醉——安全舒适保健康,麻醉医生在身边”,从麻醉角度向产妇和家属详细介绍了分娩镇痛的麻醉方式、椎管内用药及出现突发情况时处理方式,强调了麻醉医生在无痛分娩、剖宫产及术后镇痛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从各个方面为产妇及新生儿保驾护航。麻醉科华伟副主任详细阐述了无痛分娩的适应症,禁忌症及操作过程。产科主任宋淑荣教授从产科角度讲解了分娩镇痛的优势、实施分娩镇痛的时机、分娩镇痛前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难产等意外情况时所能采取的保障措施。产科党支部书记耿志洁护士长介绍了整个分娩过程医患如何配合及分娩后产妇各方面注意事项。整个活动既专业又通俗易懂,现场反应热烈,部分产妇及家属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专家们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得到孕产妇及其家属的热烈欢迎和好评,手术室麻醉科党支部和产科党支部党员依托各自专业特点积极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主观能动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作为党员的自豪感,提升了时代责任感和求实精神,充分体现了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使党建工作带动效能不断放大,在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与工作能力,真正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