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三中心医院成功主办第三届肌电图规范化及临床实践培训班
2019-08-19 09:4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2019年8月3日,由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主办的第三届肌电图规范化及临床实践培训班在津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医院神经内科及从事电生理相关工作的专家同道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学习研究互动热情高涨。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肌电图与临床神经生理学组副组长黄旭升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国家神经肌肉病诊治规范培训中心分中心主任卢祖能教授,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天津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常委杨丽教授出席大会。专家们分别从周围神经病的神经电生理、MND/ALS中值得关注的诊疗误区、格林巴利的诊治进展等各方面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委员、肌电图与临床神经生理学组委员、肌萎缩侧索硬化协作组委员张哲成教授作了关于“慢性特发性轴索性神经病研究”的专题讲座,并主持了下午的病例汇报讨论。来自环湖医院的石志鸿、第一中心医院的拱忠影、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李晓文以及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神经内科的田丽、刘娜、郑睿智分别进行了疑难病例汇报。到场专家对病例进行了深入讲解和分析,让大家对神经肌肉疾病有了更加直观的学习体会,从而拓宽了疑难病例的诊断思路,提高了诊疗水平。

  此次培训中,专家们对电生理的临床应用和临床诊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拓宽了神经电生理临床、科研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了各医院之间的交流、学习,增进全市各医院之间的友谊与进一步的合作。

  (神经内科孙晓慧)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