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麻醉科 >> 科室动态
【世界镇痛日】“全球预防疼痛年”10月15日三中心医院麻醉科疼痛门诊义诊活动
2019-10-15 09:0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免除疼痛是人民的基本权利,是医师的神圣职责”。疼痛,特别是慢性痛,是影响人们生活质量的一个严重问题。随着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围绕疼痛而产生的问题与日俱增。

  每年十月的第三周是“中国镇痛周”,2019年“世界镇痛日”主题为:全球预防疼痛年。为迎接今年中国镇痛周、世界镇痛日的到来,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麻醉科疼痛门诊将组织疼痛义诊,为疼痛患者进行科普教育、疼痛咨询与诊疗等。

  义诊时间:2019年10月15日上午8:00-12:00

  义诊地点: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门诊二楼麻醉与疼痛门诊

  在日常生活中,身体的疼痛几乎每个人都会遭遇。疼痛是极其痛苦的忍受,同时使我们身心备受煎熬,生活暗淡无味,工作没有信心,使原本美好的人生变得苦不堪言。长期的疼痛严重影响患者的躯体、心理,剧烈和长期的疼痛会影响到人体各器官系统功能,如活动能力、劳动能力丧失,引起睡眠障碍,消化功能受抑制,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关节功能下降和心理障碍等。所以身体有痛,一定不能忍。

  64岁的周先生,10年前因外伤行脊柱后路手术治疗,术后出现了手术切口周围持续牵扯样疼痛。10年间疼痛愈演愈烈,严重影响夜间睡眠,同时长期的疼痛折磨造成周先生情绪异常低落。曾就诊于多家医院,口服各种止痛药物,疼痛均无法缓解。周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就诊于我院疼痛科,经详细的查体,结合手术病史,诊断为术后切口疼痛。我们采用超声引导下椎旁穿刺,穿刺针全程可视,保证治疗效果的同时,较大程度的保障穿刺安全。经过三次治疗,周大爷疼痛已经明显缓解了,脸上浮现了久违的笑容。

  张女士今年78岁,3个月前出现左侧肩部“带状疱疹”,经治疗后疱疹逐渐结痂好转,但疼痛一直无法缓解。曾辗转多处治疗,尝试各种“偏方”、“土办法”,仍遗留有剧烈的疼痛。就诊于我院疼痛门诊,给予两次神经阻滞并结合规范的口服药物治疗后,疼痛明显缓解,夜间终于能安稳睡觉了。

  疼痛科诊疗范围

  全身软组织疼痛

  1.功能性头痛

  2.慢性颈、肩、背痛

  3.四肢肌腱、韧带炎

  4.劳损性腰背酸痛

  5.脊柱源性腰腿痛

  6.膝关节周围痛

  7.足根痛

  神经病理性疼痛

  1.带状疱疹神经痛,糖尿病神经痛

  2.中枢神经痛:中风后疼痛,幻肢痛

  3.癌痛等

  非疼痛性疾病

  1.顽固性呃逆

  2.植物神经紊乱

  3.雷诺病、红斑肢痛症、“青春痘”等

  4.亚健康状态等

  无痛分娩咨询与评估

就诊疼痛科应该准备好这些信息,让医生更了解您的疼痛

  欢迎患者及家属咨询就诊,我们将以十二分的热忱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为您服务,致力于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

远离疼痛,轻松生活!让我们共同努力!

  (麻醉科于宝臣、刘天悦)

 特色诊疗 更多
·无痛麻醉技术——轻松进行门诊...
·麻醉科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麻醉医生为高龄危重患者实施内...
·醒着的无痛技术---你,值得拥有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