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神经内科 >> 健康教育
每天久坐3小时以上,可减少2年的预期寿命,我们该怎么办呢?
2019-11-06 10:04: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年轻态,健康体

  随着现今网络社会的飞速发展,电脑和手机成为了人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们在给人们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健康隐患,久坐族和低头族已成为主导。运动越来越被人忽略,从而导致肥胖,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上升。

  有人会问:不运动能怎样呢?每天久坐3小时以上,可减少2年的预期寿命。而且,就算没有吸烟等不良嗜好,也不会改变这一结果。如果每天看电视或玩手机超过2个小时,问题将会更严重。

  久坐族是指需要经常坐着工作的上班一族,他们常常感到颈部酸胀,腰背疼痛,全身疲乏。相关专家称,久坐极易引发颈椎病,胃肠道疾病,心血管疾病等,应该积极进行预防。

  久坐伤心脑:久坐不动血液循环减缓,日久则会使心脏机能衰退,引起心肌萎缩。尤其是患有动脉硬化等症的中老年人,久坐血液循环减缓容易诱发心肌梗塞和脑血栓形成。导致大脑供血不足,伤神损脑,表现为精神萎靡,哈欠连天。若突然站起来,还会出现头晕眼花等症状。

  久坐族应注意些什么

  1.座椅问题

  2正确的坐姿

  3.颈部运动 

  4.桌面摆放 

   5.选择站立办公 

  运动项目那么多,我适合哪种运动?如果是中老年人和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除日常生活的活动外,每周4-7天,每天累计30-6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如步行,慢跑,骑自行车,游泳,太极拳等)。以有氧运动为主,无氧运动为辅。年轻人请放下你的手机多去户外走一走。

  经常运动有许多益处:  

  1.消除多余的脂肪和热量  2.改善心脏和血液循环系统  

  3.加快新陈代谢  

  4.强健肌肉  5.改善睡眠质量帮助减轻精神压力及缓和烦躁的情绪

  (神经内科)

       电生理检查室
 特色诊疗 更多
·脑梗死静脉溶栓治疗
·肌电图诱发电位检查
·神经肌肉病诊疗
 技术前沿 更多
·单纤维传导速度技术
·膈神经电生理检测技术
·接触性热痛诱发电位检测方法
·运动单位数目估计技术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