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健康教育
美国癌症协会推荐的三种乳房自我检查方法
2019-12-09 10:3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方法一:淋浴检查法

  洗澡时先涂抹沐浴露(沐浴露可使皮肤滑润,这样更容易发现异常)。在沐浴露尚未洗去前,手在湿润的皮肤上移动,将摊平的手轻柔地移动,用一手指指端掌面慢慢滑动,右手检查左乳,左手检查右乳。仔细检查乳房的各个部位及腋窝有无肿块、硬结或增厚。

  方法二:对镜自照法

  1.首先面对镜子,双手叉腰,检查时充分暴露两侧乳房,观察乳房的外形。然后将双臂高举过头顶,仔细观察两侧乳房的形状、轮廓有无变化;乳房皮肤有无红肿、皮疹、浅静脉怒张、皮肤皱褶、橘皮样改变等异常;观察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上,是否有抬高、回缩、凹陷,有无异常分泌物自乳头溢出,乳晕颜色是否有改变。

  2.立位或坐位检查

  首先,将您的左手举起放在头后,再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采用指压循环按摩法),检查完左侧乳房后,将您的右手举起放在头后,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检查方法同上。但切不可以用手抓捏乳房,因为用手抓捏会将肿块与正常腺体混淆,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常常见有的妇女用手抓捏乳房后,触到有类似肿块的感觉而忧心忡忡增加许多心理负担。因此正确的手法是十分重要的。在您检查完整个乳房后,用示指、中指和拇指轻轻地提起乳头并挤压一下,仔细查看有无分泌物,如果发现有分泌物,则应去医院作进一步检查。

  方法三:平卧触摸法

  躺下平卧,检查左侧乳房则在左侧肩背部垫一个小薄枕头,将左手枕在头下,可使乳腺组织比较均匀的暴露,便于检查,检查左乳时,右手四指靠拢,放平,轻轻触按乳房,并按一定方向,顺序检查,检查的范围和手法同坐位或立位检查。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