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健康教育
急性乳腺炎
2019-12-09 10:4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管内和周围结缔组织炎症,临床上可有乳腺红、肿、热、痛等急性炎症的表现,并可化脓形成脓肿、皮肤溃烂,随炎症发展,可有全身症状如食欲减退、高热,常有患侧淋巴结肿大、压痛,白细胞计数明显升高,肿块处按之有波动感,说明脓肿已成,结合超声及穿刺检查可明确诊断。

  超声特征:大多数患者检查时能够忍受超声探头的轻度压迫,为急性乳腺炎的首选影像方法。

  1.可见乳晕、皮肤增厚和乳腺水肿。

  2.脓肿通常表现为乳晕区周围不规整低回声或无回声肿块,边界清楚,脓腔内可见液体或碎屑,通常伴后方回声增强,偶尔脓肿内可见明显高回声的气体影。

  3.CDFI:肿块儿周围及内部可见丰富的血流信号,血管走形弯曲,中央液化处无血流,RI一般小于0.70;完全液化时为无血流低回声团块。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