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殊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超声科 >> 健康教育
三维成像技术在乳腺癌中的应用
2019-12-09 10:4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在乳腺癌的影像学诊疗过程中,仅凭常规二维超声单个层面的影像形态学观察已逐渐不能满足临床的需求了,随着三维超声在乳腺疾病检查中应用,为乳腺癌的诊疗带来了新的视角。三维超声成像能够多角度、多切面、多方位观察病灶特征,提供的信息量较为丰富,随着3D-US技术的不断进步,该技术在乳腺疾病诊断中的优越性也将不断得到体现。

  1.应用3D-US可以对乳腺肿块进行多平面成像、表面成像和体积测量、多平面断层扫描、薄层三维、动态Z平面、四维超声、血管立体结构图、血管分布百分比等,从而观察病变的大小、形态、与周边组织关系及血流分布情况等,协助判断病变性质。

  2.三维彩色多普勒成像和三维彩色血管能量成像。能立体完整地反映肿瘤的血供。可用于获得整个肿瘤的血流情况。

  3.自动乳腺全容积扫描,是新开发并应用于乳腺检查的一种三维容积成像系统,通过该系统可获得全乳横断面扫查数据,利用这些数据,系统可自动进行三维重建,获得全乳包括矢状面及冠状面的影像。

(超声科)

      检查须知
      检查项目
      科室位置
 特殊诊疗 更多
·子宫输卵管实时三维超声造影(4...
·经阴道子宫输卵管四维超声造影
·超声卵泡监测
·超声介入:“小针头”解决大问题
·子宫肌瘤及其微创治疗
·肿瘤消融治疗
·甲状腺针吸细胞学活检
 技术前沿 更多
·影像融合导航技术
·经食道超声
·弹性成像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