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温暖守护】你以性命相托,我便全力以赴
2020-01-02 10:17: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近一个月来,流感患者增多,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的患者也随之激增,且老年重症患者居多,为了守护患者健康,急诊科医护人员不忘初心,加班加点地奋斗在临床一线。

  急诊科不同于整洁安静的病房,每天都有大量患者带着苍白的面容、痛苦的表情焦急地赶来就诊。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急诊科的医护人员满腔热情地工作。他们不同于影视作品里医护人员的光鲜亮丽、谈笑风生,为了给患者及时、优质的医疗服务,工作中他们不知疲惫,但下班回家时都是疲惫满面。

  急诊科主任吴霄迪已年近七十,还经常因为抢救危重患者加班至深夜。下班后还要配合天津市培训非医务人员学习CPR,经常工作至凌晨。虽然急诊的医生在嘈杂忙乱的环境中工作,经常加班加点,但是当大家用百倍的努力把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急诊科的护士们如勤劳的小蜜蜂,奔跑、穿梭在患者床前。许多患者都感慨地说,“你们一天不停地工作,太辛苦啦!”谁不知道辛苦呢,但性命相托的这份责任,让护士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在紧张的临床工作之余,还要兼顾天津市心肺复苏的宣教工作及医科大学教研工作,需要录制教学视频、去大型公共场所现场给群众宣教、参加天津市非医务人员的CPR培训等。

  每当深夜降临,当人们进入甜蜜的梦乡时,当人们在网络世界聊天游戏时,当人们吃着火锅喝着啤酒畅聊人生时,医院里最明亮的地方是急诊科,医护人员们正穿梭于病床间,在为患者诊治缓解病痛,在为患者打针输液,在为患者擦洗脓血……他们怀着对生命的大爱,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担当着守护人民健康的责任!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流感来袭的季节,因为有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而温暖,因为有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而放心,因为有这些可敬可爱的医护人员而和谐美满。

  (急诊科王雪)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