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时间要闻

踏着革命的足迹,走向时代的辉煌
三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
2020-01-10 08:20: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夯实投身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坚定决心,第三中心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分批次由院领导带队赴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馆及北京展览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切身感受新中国成立这70年来的风雨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者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们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展馆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组成,党员们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在参观中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真切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等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

  党员们到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们沿着“时光隧道”回顾和感受中国70年的伟大变迁。展览以时间为主线,由“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组成部分,充分展现了新中国从1949年10月1日成立以来,到2019年10月1日这70年的辉煌历程。展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通过参观展览,同志们重温中国革命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受我们党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思想上再次受到深刻的洗礼和教育。

  为了增加此次党员活动的趣味性和广泛性,医院组织大家在路途中进行党员应知应会的知识问答比赛,现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场面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倍感振奋、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要发扬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投身到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中。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