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室首页 科室介绍 科室动态 医生介绍 特色诊疗 技术前沿 科研教学 健康教育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科室导航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共抗疫情】三中心急诊人:因为战“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2020-03-05 08:45: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给本该热闹非凡的鼠年新春带来了阴霾,大街小巷、公交地铁没有了往日的熙熙攘攘,来到三中心医院急诊科就诊的患者也有所减少。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三中心急诊人坚守在岗位上,全力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等待春日阳光到来的那一天。

  我院作为河东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急诊科作为危重症患者诊疗工作的中坚力量,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指挥部的统一整合下,急诊人坚守在医院多个重要诊疗区域,除了坚守急诊科阵地,还负责发热门诊急危重症患者的诊疗抢救工作和隔离病房患者的诊疗工作。大家精神饱满,毫不懈怠,冲在第一线,服从命令听指挥,随时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吴霄迪、姜素文二位主任进病区指导工作

  急诊科吴霄迪主任、姜素文副主任作为战区总医院专家,负责宁河区、河东区、东丽区、河北区11家医院新冠肺炎相关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的转诊工作。他们不但要到河东中医院分院指导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协助改进及完善各项工作,还要负责急诊每日危重症留观患者的查房、院内新冠肺炎专家会诊工作。有时主任们整理新冠肺炎材料至凌晨,刚躺下休息没多久,电话铃声就再次响起,接到院外会诊电话后需要立即赶过去,而他们返回医院时往往已是早上7点。主任们像“小伙子”“小姑娘”一样不知疲惫地工作着,年轻医生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不仅仅是佩服,他们更是大家的榜样和工作的动力。

  医院安排急诊科张伟主任医师在隔离病房负责危重症患者的诊疗工作和院内新冠肺炎的会诊,他总是健步如飞地往返于病区之间,忘我的坚守在工作岗位。同事们偶尔遇到他,总会半开玩笑地说:“张主任,您的胡子太长啦,该刮啦”。

  为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尹彦斌副主任带领急诊一级青年医生们支援发热门诊。发热门诊外面看似安静,里面工作却是紧张而有序。每一次120驶来就意味着新的挑战又开始了,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可能的危险,大家在做好防护的同时随时准备进行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治疗。

  得知疫情发生后,刚完成支援甘南州人民医院任务返津休息的陆宏达医生不停地催问科住院自己什么时候能上岗,并表示他已随时做好准备。如今,他已回到急诊科与大家并肩作战。

  王露夫妻二人都是医生,丈夫已请缨驰援湖北,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临别前她与爱人说:“待春暖花开时,我迎接你胜利而归!”一别两地,她放下心里的牵挂,毅然坚守在医院急诊科。

  傅宝勤医生的孩子从小体弱,今年冬天孩子又生病了。她一边照顾家里生病的孩子,一边站好急诊的每一班岗,科里有工作随叫随到,在家里她是孩子的好妈妈,在单位她是任劳任怨的好医生。

  急诊科住院医生王雪自春节之前就支援发热门诊,每天完成工作后还要继续回到急诊工作,长期超负荷的工作让她出现了扁桃体化脓伴高热,医院让她回家休息,但她体温刚转至正常就立即返岗工作。在她休息期间,急诊科另一位科住院医生韩理尧承担起了两个人的工作,许久没回家的他说,一岁多的孩子都快不认识他了。

  门急诊系统科护士长刘颖琪和急诊科护士长范秋颖为急诊科和发热相关科室、病区后勤保障做了大量工作,尽全力保证着医务人员的防护物品、医疗物资、食物等精准分配和诊疗秩序的有条不紊。战疫之初,范护士长被调往发热门诊,负责相关工作,每日回到急诊已是深夜。

  不管在哪里,急诊人都认真负责、勤勤恳恳,发光发热。随着急诊医生被派往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护士们同样冲在一线,随时做好气管插管等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目前在急诊科,除了坚守科室的急诊人外,还有前来支援的消化(肝病)科、内分泌科医生,大家不分彼此,相互配合,共同投入到这次战斗中。

  作为白衣战士,作为急诊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面前严防死守,冲锋在前。因为需要,所以勇往直前,希望疫情的阴霾尽快散去,我们早日迎来灿烂的阳光。

  (急诊科王雪)

      急诊就诊指南
 
 特色诊疗 更多
·机械通气
·体外膜肺氧合ECMO
·心肺复苏
 技术前沿 更多
·呼吸衰竭治疗的新技术——加温...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