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孟祥朝
2020-08-12 16:56: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孟祥朝,现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甲乳疝腹壁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天津医科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医师协会甲状腺委员会委员,天津甲状腺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天津医师协会微创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

  从事临床工作30余年来,孟祥朝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和攀登医学的高峰,在医德医风方面同样堪称楷模。孟祥朝始终把廉洁行医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总是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为患者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从不“吃、拿、卡、要”,相反还经常加班加点,随时为困难患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同行的称赞,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感激。熟悉他的同事都知道,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患者找到你,是对你的信任,你不能胡来,不能辜负这份信任”,简简单单的话语透露着满满的责任感,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德高医粹”的含义。

  32岁的张女士因发现乳腺肿物到我院乳腺外科门诊就诊,孟祥朝为患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患者存在双侧乳腺肿物,且相对较大,考虑良性肿瘤可能性大,若行传统开放手术,手术伤口较大,他考虑到患者的美观,决定为患者进行微创旋切治疗。在他的指导下,顺利地完成了我院首例双侧乳腺肿物旋切治疗,患者单个伤口长度不足3mm,手术仅用时10余分钟,患者全程无疼痛,术后恢复良好,患者及家属怀着对孟祥朝深深的感激之情康复出院。

  作为科主任,孟祥朝以科室为家,以科室发展为荣,对科室学科建设和人员梯队建设做出了科学的规划,医护关系融洽,工作上的配合井然有序。如今甲乳疝腹壁外科在仅仅成立三周年的时间里,无论是在专业影响力上,还是在社会知名度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患者和同行的广泛认可。

  61岁的李先生,30年前因类风湿性关节炎及股骨头坏死,造成髋关节变形,不能活动,平时走路只能依靠拐杖俯身走路,日常活动十分不便。10余年前,李先生出现右侧腹股沟疝,曾辗转多家医院就诊,因全身合并多种疾病,均被告知无法进行手术治疗。近几年,李先生疝囊逐渐增大,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造成严重的身心困扰。今年初,李先生慕名找到孟祥朝主任,孟主任给患者仔细查体及细致评估后,决定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术前精心制定手术及麻醉方案。在给予患者半卧位全麻状态下,术野充分暴露后,顺利完成经典李金斯坦无张力疝修补手术,术后患者恢复顺利,解决了困扰患者几十年的不便,患者恢复情况良好,顺利出院。李先生表示,孟祥朝主任的仁心仁术深深地感动了他。

  硕果累累的孟祥朝主任,仍然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不断追求、锐意进取,主动接触研究专业前沿的知识,不断更新诊疗理念,强调诊疗的规范化,同时督促组织科室人员一起学习相关疾病的诊疗规范,突破固定思维束缚,积极探索新的诊疗理念、新的手术技术,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其科室同事说起来都有这样的感受:“孟祥朝主任就是我们科室的灯塔,给我们这些年轻人指示着方向,同时也是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引领这个新生的学科不断壮大和发展”。 

  孟祥朝在专业上孜孜不倦,对待患者犹如亲人。他与时俱进、默默奉献,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希波克拉底誓言:“我愿尽余之能力与判断力所及,遵守为病家谋利益之信条,我愿以此纯洁与神圣之精神终身执行我职务。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