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护士”——路欣
2020-08-12 16:59: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路欣,中共党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1病区护士长。在疫情期间,支援天津市医疗救治总医院第四定点医院。曾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获得院级“最美护士长”称号、所辖病区获“星级护士站”奖项。

  厉兵秣马,蓄势待发

  九年的重症医学科(ICU)和心脏重症监护室(CCU)的历练,路欣积淀了扎实的重症功底和良好的应变能力。知不足,也能自省也,除了向老同志请教外,她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坚持业余自学,广泛阅读国内外专业期刊,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她早期获得天津市ICU护士资格认证,因考核优秀多次被派往院外进修学习,并把所学带回临床。在专业期刊上发表文章,并有多篇文章在会议上宣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正是源于她的不断追求努力,她担任了重点学科护士长并得到同事和患者的高度认可。

  人本管理,勇于拼搏

  作为一名护士长,她注重以人为本的管理,她待人真诚,主动关心科室医生、护士的工作生活。深入病房、了解一线是她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关,奖惩分明,以改革创新为理念,不断提升所在病区护理服务内涵。她及时了解护士的思想动态和情绪波动,调节她们的负面情绪,耐心倾听他们诉说自己内心的烦恼,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其排忧解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心脏1区护理人员纷纷报名请战奔赴武汉,表现出非凡的科室凝聚力,她带出了一支扶危渡厄、能打善战的护理队伍。

  临危受命,不负众望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她第一时间向护理部请愿奔赴一线。2月4日我院承接天津市医疗救治总医院第四定点医院(津南)的救援任务,在护理部带领下,她作为隔离病房护士长参与筹建管理工作。由于病房设施不完善,她积极组织协调完善设施,梳理申请重要仪器和防护物资,建立重要仪器交接目录,并亲自校验仪器完好备用。对防护用品进行精细化管理,精打细算日耗量、周耗量,建立出入库管理清单。她凡事亲力亲为,为达到负压病房效果,病室需要安装排风,她从头跟到尾,仔细检查每间病室排风运行正常才放心。在定点医院开展救治期间,有一对“母子”患者,因担心在海河医院治疗的亲人而心焦不已,她了解情况后,通过与海河医院同事沟通,知悉其亲人情况,与她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心理疏导,使她们消除焦虑,积极配合治疗,得以顺利康复,感动之余这对母子在出院时写下了感谢信。

  在疫情面前,她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她以身作责、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