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护士”——刘晓茜
2020-08-13 17:02: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刘晓茜,中共党员,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耳鼻咽喉科1区护士长。在疫情期间,支援天津市医疗救治总医院第四定点医院(津南)。

  平凡中的收获

  从踏出学校大门的那一刻,刘晓茜就成为一名普通的护士。从事护理工作的17个年头,感受最多的是忙与感动,但唯一未变的是对护理工作的满腔热忱。

  毕业后,刘晓茜成为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士,一做就是14年。通过一次次的重症护理;一次次的抢救;一次次的健康宣教,让她积累了些许经验,在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问题,都能轻松化解。重症护理是时刻准备与病魔较量的,监护仪上心率、血压、氧合的数字,各种仪器不时传来的报警声,不断提示着患者的生命状态。“143床抢救!……”,不时要投入争分夺秒的战斗。每次抢救成功,她都为患者转危为安高兴,为重症团队骄傲。日复一日的重症工作培养了她的使命感,始终将患者的护理安全及护理质量放在首位。

  2017年,刘晓茜成为了耳鼻喉科护士长,病房护理与重症护理工作截然不同,她努力通过临床实践与培训,弥补外科护理上的一些弱项,重视病房护理质量和护理安全,团结科室中坚力量,加强科室建设,大胆进行工作流程改进,使科室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多年的护理工作,刘晓茜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成长;在辛劳的工作中收获感动;在琐碎的工作中收获人生价值。

  战役打响,毫无退缩

  “在病房里,你不认得我没关系,我们只希望你能早日康复,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回报”。

  2020年3月9日6时,刘晓茜受命与另外9名护理姐妹冒雨出征,到天津市医疗救治总医院第四定点医院(津南)重症监护病房工作,参与到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在那里,让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转危为安是每位参战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那段时间,刘晓茜每日披着厚重的防护服深入救治一线,严格落实消毒隔离制度,按照专家组意见实施精细化护理措施。经过医护共同努力,患者慢慢转危为安,病情逐步稳定,又针对恢复期患者妥善地进行康复指导及功能锻炼,着重加强患者的心理疏导。

  作为护士长,做好临床救治工作的同时,她努力协调各医院抽调的护理人员,合理安排班次,主动与每位队员沟通,疏导心理问题,缓解压力,保证把每一位队员安全带出红区,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综合办)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