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青年园地  党风廉政建设  行风建设  文化建设  三中心人风采  专题活动   返回主站
·十九大应知应会100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
·支委会会议记录
·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申请人...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和培养教...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发展对象确定和考察阶段]...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 党群建设 >> 三中心人风采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三中心医院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叶青
2020-08-17 17:21:00  来自: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叶青,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消化(肝病)科副主任。

  叶青参加工作15年来,一直工作在临床一线。作为一名医生,她在工作岗位中严格遵守医德医风规范,以优良的服务态度,优质的医术为广大患者服务。她努力钻研业务,每年完成ESVD(食管胃静脉曲张内镜下精准治疗)约300例,大大降低肝硬化伴食管胃静脉曲张破裂出血患者的死亡率及再出血率,抢救危重患者不计其数。只要患者有需要,不论节假日、休息日,在病房、门诊、急诊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是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肝友会负责人,热心公益,利用业余时间线上回答患者提问咨询近万次,把科普知识深入浅出地在呈现给大众,在患者群体中颇有名气。她用严谨的态度,精湛的医术,温柔的话语,成为了患者心目中是名副其实的好医生!

  叶青作为第一批天津市专家帮扶医疗队进驻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她克服了高原环境下缺氧、失眠等身体不适,尽最大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为自治州人民医院消化专业的建立与发展奠定了基础,把天津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甘南藏区。初到甘南,州医院的内科还没有条件分成亚学科,她从零开始,从顶层设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多方面着手规划该院消化内科的学科发展方向,在日常医疗工作中积极救治患者,受到藏民的一致好评,时隔两年,还有许多藏民患者及家属发来感谢的短信和哈达。

  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初期大家对新冠病毒了解有限,但这个时候作为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叶青第一个报名去前线,作为第一批医务人员进驻三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大年三十、初一连续在危险而艰苦的防疫一线奋战。在天津电视台的采访中,她说“这个时候的医生就是战士,必须冲在前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叶青同志充分表现出了一名优秀党员医生的责任担当。

  叶青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时刻以患者为中心,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发扬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医学精神和医德风尚,充分体现出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
 
版权声明 | 法律责任 | 隐私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医院地址:天津市河东区津塘路83号 邮编:300170
电话:022-84112114 传真:022-84112095
备案序号:津ICP备05000049号-1